中共檢察長賈春旺在丹麥被起訴 原告陳述理由

Facebook

【新唐人】8月28日丹麥法輪功學員以酷刑罪對到訪丹麥的中國檢察院檢察長賈春旺起訴后,29日在哥本哈根舉行新聞發布會,兩名原告陳述了他們起訴賈春旺的理由。賈春旺是在28日抵達丹麥參加國際檢察官協會所舉辦的會議受到起訴的。

8 月29日,丹麥法輪學員在丹麥著名的white pavilion 舉行新聞發布會以酷刑罪起訴賈春旺。兩名主要原告劉曉天、楊天樂出席了新聞發布會,并向媒体講述了他們親人因修煉法輪功在中國遭受的迫害。多家媒体到場就此事進行了報道。另外,法輪功團体在國際檢察官協會年會的會場外抗議中國政府迫害法輪功。

針對本次訴訟案,原告律師泰葛.特賴爾說:"我在丹麥作為法輪大法的法律代言人,是在不同國家律師网絡的一部分,我還是法輪大法法律小組在丹麥的聯絡人。我知道很多法輪功的支持者和成員在中國遭到了錯誤對待,許多現在居住在海外。所以他們在國內和海外都遇到了問題。所以,作為一個人權律師,我決定試著在丹麥解決他們的問題。"

与此同時,在會場上賈春旺作了題為"中國檢察官組織与對犯罪活動中受害人的保護"的發言。發言中他多次表達中國非常重視人權。而對于本次針對他濫施酷刑的訴訟,參加年會的中國代表團卻諱莫如深。對于本台記者針對此問題的采訪,中國代表團團員沒有表示。

新唐人記者張晉蜚丹麥哥本哈根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