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彌漫馬來西亞進入緊急狀態

Facebook

【新唐人】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及其附近多個城市因受到煙霧籠罩,空气質素嚴重下降。馬來西亞政府已于星期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馬來西亞政府星期四表示,由于受到印尼蘇門答腊森林大火導致的煙霾危害,空气污染指數已經達到危險水平,因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及附近地區星期三遭受了八年來最嚴重的空气污染,濃煙迫使部分學校停課,机場和一座港口也被迫暫時關閉。許多人外出時都用手帕或面罩遮蓋面部。

醫院表示,因為呼吸道問題以及眼睛不适來求診的人數激增。一些醫生警告儿童和气喘患者留在室內。

馬來西亞環境部長說,煙霧在這個星期突然出現,情況在惡化。

炎熱的天气、缺乏雨水和車輛造成的污染,全都是煙霧彌漫的導因。但是,制造煙霧的最主要還是蘇門答腊的火頭。

蘇門答腊的農民使用火燒的方法來清除雜木林,而風勢則把煙霧吹到鄰國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政于印尼政府即將舉行會談就此問題展開討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