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各鄰國總理在土耳其會晤

Facebook

【新唐人】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對來自伊拉克鄰國的政府代表說,伊拉克的和平,融洽和穩定并不只是一個國家的問題,而是整個區域的責任。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曾十分期望伊拉克不會因為薩達姆政權被推翻而引起种族分裂,以及造成庫爾德人在土耳其邊界上成立一個与土耳其庫爾德人聚集地遙相呼應的獨立州的現象。

伊拉克總理易卜拉欣-賈法利則在會議上告訴記者說他們希望能從鄰國得到更多的幫助和支持。

這次鄰國會談是兩年以來召開的第八次類似會議,而兩天前伊拉克成立了半個世紀以來的第一個由公民投票、并經歷了三個月的艱苦談判而產生的民主政府。

來自伊拉克六個最臨近的國家土耳其、伊朗、科威特、沙特阿拉伯、約旦和敘利亞共和國以及埃及和巴林的代表參加了該會談。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表示他希望聯合國在接下來的几個月在處理伊拉克的問題上能夠扮演更主動和顯著的角色,他還期望伊斯蘭協商會,歐盟以及阿拉伯聯盟可以更多的參与伊拉克的事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