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外長确信法國將投票贊成歐洲憲法

Facebook

【新唐人】阿賽伯恩說:“如果把對憲法的公民投票作為借口來說法國有些事不好或歐盟有些事不好,這是不公平的。因此我認為,法國人在5月29日會作出正确選擇。”法國外長巴涅( Michel Barnier)表示別無選擇。他說:“我們已經討論了一切,不會有別的憲法。”

在5月29日的投票前夕,法國的一系列民調顯示憲法的反對者以高達55%的支持率領先。

盡管几個國家表示它們會尋求批准憲法文件,政治分析家認為,如果作為歐盟創建國之一的法國否決憲法,將會使協議失敗。而這將使歐洲出現政治危机,可能危及金融市場的信心。

周六,歐盟外長們還被敦促考慮以前的禁忌問題—-即与中東的伊斯蘭教反對集團對話,促其向民主轉化。

他們還討論了在几個阿拉伯國家加強新生的民主運動的方法,以及如何勸說獨裁政府放棄一些權力并接受輪流執政。

今年二月,布什總統為了解決關于2003年美國領導入侵伊拉克的分歧而訪問了歐盟。訪問布魯賽爾時,歐盟和美國就上述原則上達成了一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