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反對派要求敘利亞撤軍

Facebook

【新唐人】黎巴嫩反對派要求敘利亞撤軍,并要求親敘利亞的安全部隊首長們立即辭職。他們說,這是与總統拉胡德談判組建新政府的前提條件。

來自不同政党和派系的反對派領袖們召開了一次策略性會議后,德魯茲派穆斯林領袖瓊卜拉特宣布了一系列的要求。

瓊卜拉特的聲明說,反對派認為,在新生和獨立的道路上的重要一步,就是要求敘利亞的軍事和情報人員全部撤出黎巴嫩。

他說:“敘利亞會一直在黎巴嫩具有它的影響力,這是個歷史事實,但我們不希望被敘利亞的情報部門管治,我們希望在信任和与敘利亞人民及政府的友誼的基礎上建立新的關系。”

反對派也敦促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對撤軍要求做出正式回應。并表示 ,反對派只會在總統接受了有關要求后,才會參与組建新政府的談判。

早些時候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表示將"很快撤軍",但瓊卜拉特和其他反對派領袖抱怀疑態度。

阿薩德也受到了國際間的壓力,美國總統布什為首的西方領袖們也要求敘利亞從黎巴嫩撤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