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市民慶祝澳大利亞國慶日

Facebook

【新唐人】1月26日是澳大利亞的國慶日, 墨爾本市各族人民,身著盛裝,涌上街頭,共同慶祝自己的節日,充分展現了澳洲的多元文化。

1月26日是澳大利亞的國慶日, 墨爾本市中心洋溢著一片節日气氛。慶祝活動從市政廳前的升旗儀式開始。澳大利亞海陸空三軍儀仗隊在這里接受了維多利亞總督約翰•蘭迪(John Landy, Victoria Governor)的檢閱。世世代代在這片土地上居住的土著長老的女儿喬伊•婉蒂(Joy Muiphy Wandin),向在此定居的新澳洲人表示歡迎。 在回顧歷史的同時,Wandin 女士呼吁新老澳洲人一起努力,共同建設一個和平繁榮的社會。

隨后舉行的國慶游行,充分展示了澳大利亞的多元文化。 在這里,來自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社會團體,身著盛裝,共同歡慶自己的節日。

傍晚,在市中心聯邦廣場舉行了露天音樂會,音樂會聚集了400多位有著不同民族文化背景的藝術家,共同演出和這塊土地有關的古老傳說。

遠古時代,這里的土著部落互相爭斗,惹怒天神,引起海水上升,几乎毀掉這里的一切。之后, 神鷹“棒極” (Bungil the Eaglehawk)告誡人們要和平共處,團結互助。才能保證大地的平安昌盛。演出在各族人民大聯歡的气氛中結束。

新唐人記者肖金澳大利亞墨爾本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