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南部油管著火

Facebook

【新唐人】消防人員正在扑滅伊拉克南部的油管燃燒的大火,起火原因目前還不清楚。

官員說,伊拉克南部一條輸油管星期三(3月24日)著火,但巴士拉石油站的主要原油出口管道不受影響。

毗鄰伊朗的戰略要地法奧半島(Faw Peninsula),大片油管著火,伊拉克消防隊正在現場搶救。

一名工程師帶領一名伊拉克工作人員在法奧半島檢查損傷,他表示,無法斷定起火是否因破坏活動或腐蝕所導致。

這名工程師說:“目前起火原因尚無人知。你能看見我們正設法以水和泡沫以及這個設備封鎖火場。”

聯軍臨時主管當局一名官員說,這條油管是從南部油田到克赫爾-阿-亞瑪雅(Khor al Amaya)站,該站距离海岸大約50公里處。

一名資深石油官員表示,著火油管并不是供應克赫爾-阿-亞瑪雅站的主要管道,該站自從一個月前開啟以來,每天運送約10万桶原油。

國家石油營銷組織的一名官員說,伊拉克南部的原油出口通常每天約160万桶 。巴士拉和克赫爾-阿-亞瑪雅油站,占伊拉克原油出口的大部份。

由于破坏活動,以及美伊戰爭期間轟炸對基爾庫克-杰伊漢管道(Kirkuk-Ceyhan)造成的損坏,北部的出口路線受到阻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