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島爆發第二起禽流感

Facebook

【新唐人】正當泰國政府向日本保證在其境內禽流感已獲得控制時,日本境內則傳出爆發第二起禽流感案例。

在日本九州南部傳出七只雞死亡的消息之后,日本農業省在17日證實境內出現第二起禽流感案例。据農業省動物衛生及動物消費品安全部門長官表示:「農業省仍在找出這次發現的病毒是否和稍早在山形縣發現以及在亞洲地區的越南、泰國等國家造成至少20人死亡的病毒, 同屬H5N1病毒。」

在一月份早些時候,日本境內還發生一起禽流感,那起禽流感發生在本州島南部的山形縣。這兩個地區相距只有一水之隔。日本政府現還在調查禽流感發生的源頭。目前已下令禁止該地區的雞只和雞蛋流出至30公里范圍以外的地區。官方消息指出目前尚未傳出有人員受到禽流感病毒感染。

上周起,日本開始和泰國及中國政府討論有關再度進口禽類產品的議題,但是目前相關農業部門則表示目前仍將繼續采取進口限制的措施。

日本農業省官員表示,至2003年五月為止,日本禽類加工產品的進口量大約是22万吨,其中有15万吨是來自中國大陸,7万吨來自泰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