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稱禽流感爆發史無前例

Facebook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稱禽流感的傳播是史無前例的,并且警告說這种瘟疫可能比薩斯更致命。

到目前為止,越南是禽流感爆發后受打擊最沉重的國家。除了已被證實的6人死亡的病例外,另有7例死亡被怀疑是禽流感所致。

已有大約兩百万只雞染瘟疫死亡、或被當局征集起來准備宰殺以滅除禽流感。盡管所有已被确認的人類染禽流感案例都發生在地處北方的首都河內附近,南方則是受禽流感打擊最嚴重的地區。

雞禽已被禁止在大部分地區運輸。在越南最大的南部城市胡志明市,雞禽的銷售已被終止。

越南當局尚不明了為什么人流感病例集中在北方地區,而雞禽卻在南方感染禽流感。可能的解釋是不同的气候條件,或是南方有些病案尚未被檢查出來。

世界衛生組織的地區主任尾身茂說:“感染禽流感的國家數目是史無前例的。在歷史上,我們從未見過在同一時間這么多國家受同一种病毒的感染。這次可稱是世界首次;而且受感染的雞禽數量每天都在增加。”

專家們擔心可能會有禽流感和人類流感的混合傳播。他們還擔心在俗稱SARS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出現并在全球奪走八百人命的一年之后,一种新的、傳染性的致死疾病有可能會席卷亞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