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眾投票選“離譜施政”23條立法居首

Facebook

【新唐人】香港多個民間團體舉辦公眾投票,選出民眾心中的2003年十大離譜施政選舉,結果民憤極大的基本法23條立法高踞榜首。

2003 年,香港董建華政府種種施政失當接連激起民怨,香港民間人權陣線透過街頭及網上投票進行本年的十大離譜施政選舉,並在星期日公佈投票結果。近三千民眾選出頭三位離譜施政是基本法23條立法、薩斯病及維港巨星?事件,得票都超過七成。其餘依次為:梁錦松偷步買車事件,維港填海事件,區議會委任制,王見秋事件、削減教育、社會福利及醫療開支,沒有展開政制檢制,拖延公屋減租等。

民間人權陣線廿多個成員團體下午在鬧市街頭舉辦論壇,發表了民間施政報告,批評特區政府六年來的施政失誤。香港基督徒學會總幹事胡露茜談到宗教自由問題時表示,港府在回歸後以中國大陸的所謂標準介入香港的宗教事務,立下了破壞宗教自由的極壞先例,其中最為顯著的事件,是對天主教香港教區慶祝中華殉道者封聖施加壓力,以及跟隨北京在香港打壓法輪功。

民主發展網絡發言人夏其龍神父呼籲民眾關心政制討論及政府的施政。

香港民主發展網絡發言人夏其龍神父:其實這個是牽涉到資源的分配、權力的分配,牽涉到我們每個人作為一個市民,需要去參與的。

各團體並將今年以反23條七一大遊行為主的民主活動,以圖片、文字、標語、漫畫等不同形式編成畫冊出版,作為港人爭取民主進程的回顧。新唐人記者梁桂豪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