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投洋平埔文化館搬遷活動

Facebook

【新唐人】台灣佳里鎮舉行「千人搬遷勇士力扛」活動,勇士們力扛一座文化館至新地點,活動別開生面,熱鬧有趣。

一大清早,勇士們群集在北投洋,響應這次「千人搬遷勇士力扛」活動,他們用最原始的人力,麻繩和竹竿,將竹籠結构的文化館,扛至南側50公尺處的新地標,參与者包括八十七歲的高齡勇士及三位女大力士,搬遷時間只花費7分鐘就完成。

活動的主持人姚志峰代表談到這次活動的主要意義,姚志峰說:「主要是讓更多人關心我們的平埔文化,了解我們的平埔文化,更多人參与平埔文化的發揚」。

居住在佳里鎮北投洋的西拉雅族,為台灣早期原住民,其所建立的平埔文化館,保存著許多他們早期的文物,近來因租約到期需搬遷新址。參与者楊先生說:「我想說辦這個活動,大家能夠團結一致,可以說團結就是力量。」參与的民眾興奮的在紅布條上簽名,寫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新唐人記者 劉均培 林艷秋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