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家電零售集團圖發展海外市場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一間大型家電零售集團在香港開設首家連鎖店。該集團以低价傾銷著稱,但此策略用在香港卻未知能否成功。

近月以來,港府為了營造經濟复蘇景象,除了動用公帑舉辦大型活動推廣旅游業外,星期二更高調派員出席中國大陸一家大型家電零售集團在港開設首家連鎖店的發布會,并公開表示香港商机無限。

這家据說是全中國最大的家電零售商,在內地有价格殺手的稱號,但有來自大陸的游客對它評价一般。

中國大陸游客:在那邊好像還沒有多大的反響。

香港民眾還沒有太多人听過這個商號,也不認同它的价位低。

香港市民:也沒有比外面便宜。

在這家連鎖店附近經營的小型電器商店,則表示威脅力不大。

香港電器零售商:對于我們沒有多大的影響,如果對于他們相同規模的店鋪有些影響,譬如……。

中國大陸的競爭環境复雜,連鎖集團的促銷手法往往引起爭議,這個集團也曾被消費者投訴及工商部門責難。集團的香港負責人并不認同低价位是他們唯一的策略,它們計划以香港新店作為建立環球网絡的踏腳石,并會在香港上市及設立更多分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