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兩起自殺爆炸案14人死亡

Facebook

【新唐人】以色列在星期二數小時之間發生兩起巴勒斯坦人自殺炸彈爆炸案,造成至少14人死亡。兩起爆炸使中東和平計划雪上加霜。

特拉維夫附近一主要軍事基地外的巴士站發生爆炸,造成八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五小時后,位于西耶路撒冷德國區的一家咖啡廳發生爆炸,造成至少六人死亡。

耶路撒冷警方官員里維表示,“這家咖啡廳有兩名警衛,一名駐守在入口,另一名則在店內。位于入口的警衛發現炸彈客并試圖阻止他進入,但炸彈客還是進入咖啡廳,隨后發生了一次威力強大的爆炸。”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宣稱對爆炸負責。哈馬斯領袖亞辛(Sheik Ahmed Yassin )說,這次爆炸事件是對以色列行動作出的直接反應。 哈馬斯軍事派別“卡薩姆旅”發表聲明說:“我們以此告訴猶太人复國運動者,現在是复仇的時刻。”

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無辜民眾被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殺害,攻擊進一步表明了巴勒斯坦當局對恐怖行動沒有作出任何阻止行動。

根報導,目前正在印度訪問的以國總理沙龍在獲悉爆炸案后,已縮短預定行程、提前一天返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