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美國宇航局希望能在春天重新發射航天飛机,并表示安全將是關注的首要問題。
星期一(9月8日),美國宇航局設定了一個三月份發生航天飛机的日期,這將是自哥倫比亞號失事以來的第一次航天發射。宇航局表示,安全問題,而不是時間表,將是決定航天飛机何時進入太空的主要因素。
宇航局在它78頁的重返太空藍圖中立誓重新設計航天飛机,以确保它的安全,并將改變它的企業文化,加強溝通和鼓勵不同意見。
宇航局的行政副手威廉姆-瑞迪(William Readdy)在約翰遜太空中心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將會以安全為准而不是以時間表為准,以里程碑為目標,而不是以時間表為目標。”
瑞迪承認,提議的發射日程主要是一個計划目標,定在三月十一日到四月六日之間,在時間上是為了和國際空間站連接,并且白天的升空使宇航局的工程師們能看到航天飛机飛向太空的情景。
被指定調查哥倫比亞號悲劇事件原因的獨立調查組在兩個星期前公布的報告中說,松開的絕緣泡沫注定了航天飛机的悲劇結局,泡沫在飛机升空后不久擊中机翼。報告同時也指責宇航局內部文化,在急于將飛机送進太空時,忽視了內部人的警告。
泡沫毀坏了机翼的熱保護,使返回地球大气層時所遇的強烈高溫穿透航天飛机,并在北德克薩斯上空40英里處使之斷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