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訪澳公眾演講和政府游說反23條

Facebook

【新唐人】香港立法委員會議員李柱銘于本月17日抵達澳洲,通過公眾演講和政府游說令澳洲人了解23條立法的危害以及香港民眾對23條立法的抵制。

應全球反對香港23條立法大聯盟澳洲分盟的邀請,香港民主党創党人,現任香港立法委員會議員,大律師李柱銘于本月17日抵達澳洲,開始了為期5天的訪問。

17日,李柱銘假卡爾頓大酒店對公眾進行演講, 他以為主題,用深入簡出的方式向在場的400多名當地華人講明了23條立法將對香港造成的影響,以及香港民眾對23條立法的強烈反彈。

他說﹔89年64后,中央領導階層對自己都失去信心,他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繼續統治下去,所以對香港的政策可以用2個字形容:控制。所以,這本基本法10個月后就頒布了。

李柱銘指出香港政府如強行立法23條,將嚴重破坏中英兩國在1997年前簽訂的一國兩制的協定,并嚴重剝奪香港民眾的人權,令香港的新聞自由受到嚴重限制,令港民的言論,結社,宗教等自由蕩然無存。

為了反對23條立法,爭取民主。7月1日,至少有50万香港人自發地走上街頭,在談到香港7.1大游行時,李柱銘說,“當天,我在每一個人的臉上都看到了希望。每一個臉孔都是快樂的。因為他們忍了很久了,終于有机會以這种方法告訴政府,我們不接受這樣的統治方法。”

對于香港的未來,李柱銘認為香港現在正處在一個十字路口上,

李柱銘說,“中央現在要很小心地想一想,香港需要走什么樣的一條路呢?其實這個決定不應該是在北京決定,而應該是在香港決定。”

李柱銘認為特區的概念包括了政府以及人民。政府應該同人民一起決定什么時候立法,立什么法。

轉天,李柱銘召開了新聞發布會,表示他將借此次澳洲之行專注說明香港目前所面臨的經濟与政治問題,以爭取澳洲各界對保持香港平穩的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