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電視劇引發公眾對暴力的討論

【新唐人】巴西公眾擔心日益增長的暴力也許會擴展到游客云集的海灘,而一部電視劇藝術化真實地模擬了現實中的暴力擔懮。

巴西一部電視連續劇引發了關于槍支管制与在國民生活空間存在暴力的爭論,該劇將暴力問題編進劇情之中。

這部名為戀愛中的女人的連續劇占居73%的黃金時段,周二上演了一幕女主人公費爾南達在里約熱內盧被射殺的場景。

這出劇在日益增多的暴力已響起警報的時刻播出,將暴力這個話題推向公眾進行討論。

導演潘皮南說這個處理是有意的。他說:我們想把作者的意圖以圖像方式再現出來,這是對我們正在承受的暴力,是全社會的戰役。我們努力用圖像來表達出他在紙上所表達的東西。

根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一項名為暴力地圖的調查顯示,巴西是暴力死亡率僅次于哥倫比亞的國家,這是一個被暴力充斥的國家,而且正在變得更糟。

這個問題在15至24歲的年輕人中更為嚴重,其中暴力致死的占40%,槍擊致死的近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