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万市民參加七一反對23條立法大游行

Facebook

【新唐人】香港即將制定國安條例剝奪港人的權利自由,引來民怨鼎沸。120万民眾在7月1日假期涌向街頭,參加反對23條立法的大游行。主辦團體稱贊游行的港人創造了歷史。

下午兩點,維園草場已經坐滿了人,人山人海,雖然烈日當空,但是很多市民都穿上了黑衣,表達他們強烈反對23條立法的聲音。各式各樣的徽章舉目皆是,各式各樣的展版和標語琳琅滿目。還有來自的台灣法輪功帶來台灣民眾反對23條立法的心聲,表達在寫滿簽名的白布上。

民間人權陣線發言人李卓人說:現在還是剛剛開始,真正的人群還未出現,我們相信兩點半就會非常非常多人進來。

下午三時許,游行隊伍正式從維園出發,由于港府將維園大片地方租借給慶祝回歸活動,關閉許多主要通道,加上參加市民比預期多出很多,龍頭花了頗長時間才成功擠出維園。另外,大批市民未能進入維園,他們在道路旁等候,游行隊伍一到,歡呼聲、鼓掌聲此起彼落,然后加入游行。

立法會議員李柱銘、司徒華都表示,今天很高興見到這么多市民走出來。立法會議員司徒華說:我看到香港人很勇敢地站出來,為保衛自己的自由人權而努力。

下午四點,龍頭的市民已經到達政府總部,但仍有為數非常多的民眾守在維園內外未能出發,還有大批市民不斷沿途加入游行隊伍。警方出動了一千名警員維持沿途的秩序。

整個活動在晚上十時過后結束,歷時超過七個小時,參加人數上百万。董建華于晚上發表聲明,表示十分關注很多市民參与游行,并理解他們所表達的訴求,但依然堅持制訂國安條例是特區政府的責任。民間團體表示,下一回的民眾集會,將于7月9日立法會最后審議國安條例草案時,在立法會外邊舉行。

大會公布,有上百万市民參加這次的七一反對23條立法大游行,是香港自從89民運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游行。

新唐人記者鄔美祺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