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官員表示薩斯今年秋天可能复發

Facebook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主任尾身茂宣布把北京從薩斯疫區名單上撤除的同時表示,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綜合症薩斯今年秋天仍存在复發的可能性,但現在仍不能确定。

世界衛生組織星期二(6月24日)宣布撤銷對北京的旅游警告。北京是薩斯疫情最為嚴重的城市之一,是世界衛生組織最后一個解除旅游警告的城市。中國官方的報告宣稱,北京從5月29日最后一名确診患者隔离以來沒有出現新增病例。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地區主任尾身茂星期二下午(6月24日)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會上宣布,世界衛生組織將北京從近期有當地傳播的疫區名單中刪除,并解除對北京的旅行警告。

据路透社報導,當被問及今年秋天SARS再度爆發的可能性有多大時,尾身茂表示,薩斯今年秋天仍存在复發的可能性,但現在仍不能确定,必須要做出更多科學研究的突破工作。

薩斯疫情去年11月從中國廣東爆發,由于中國當局封鎖消息、隱瞞疫情,導致在中國南部、香港、加拿大以及世界其他地方蔓延。 對于中國官方的薩斯數字報告,分析人士仍然表示怀疑。四月底在紐約舉辦的一次薩斯論壇上,一位華裔人士表示,他在廣東河源附近地區的妹夫去年12月份因咳嗽、發燒后,被專送到廣州中山醫學院隔离治療,最后家人被通知’腦溢血’的死亡,但院方以’傳染’為由拒絕家屬面見死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