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葉派和遜尼派伊拉克人游行顯示團結

Facebook

【新唐人】在巴格達一個郊區,几千什葉派和遜尼派伊拉克人手拉手游行顯示團結,盡管什葉派領導要求美國部隊离開,但他們同時強調需要民主。

對于許多伊拉克人來說,薩達姆-候賽因政權的結束意味著宗教和文化的复興。 現在這個國家什葉派和遜尼派,同時在尋求填補薩達姆政權崩潰后的領導席位。然而,既使這些什葉派領導要求美國部隊离開并且強調复興伊斯蘭教,他們同時強調對民主的需要。什葉派和遜尼派之中許多人呼吁兩派的團結,并要保護求少數民族的權利,包括庫爾德人。他們要求一個自由選舉的政府。什葉派領導人瑟克-阿法托西(Sheikh Alfartousi )呼吁全世界支持伊拉克人民。他說“我們在此呼吁世界上所有被壓迫的人民支持被壓迫的伊拉克人,并且在全世界舉行和平示威。”什葉派占多數的伊拉克,曾經被薩達姆的一小部分名義上的遜尼派穆斯林控制。在薩達姆的長期執政期間,除了伊拉克北部庫爾德人抵抗之外,什葉派宗教領袖進行了唯一的地下反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