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訪問科威特討論減少駐軍計划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費爾德訪問科威特,討論伊拉克戰后美國在該地區減少駐軍的計划。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費爾德(Donald Rumsfeld)星期四(5月1日)會晤科威特首腦,討論伊拉克戰后美國在該地區減少駐軍的計划。

拉姆斯費爾德和科威特首腦薩巴(Emir Sheikh Jaber al Ahmad al Sabah)及其它資深政府官員,在達斯曼宮(Dasman Palace)舉行會談,結束其海灣地區的訪問行程。拉姆斯費爾德這次行程包括訪問戰后的伊拉克,以及宣布銳減与沙特阿拉伯的軍事關系。

雖然拉姆斯費爾德在訪問之初宣布,因為伊拉克不再成為威脅,五角大樓將減少在海灣地區的長期駐軍。但隨同拉姆斯費爾德訪問的官員表示,并沒有迅速減少美國在科威特正常駐軍的計划。

一位不愿具名的國防部官員對記者說:“我們在這里有一個友好的盟國,包括空中和地面基地的權利,以及緊急狀態的前置設備。我不認為這些會立刻改變。”

六個星期之前,超過10万名美國和英國部隊,從科威特北部開進伊拉克,推翻了薩達姆-侯賽因總統。

為了進兵伊拉克,美軍在這個地區擴充到20万人。但正常的駐軍是大約2万人,包括5,000人在航空母艦上。

拉姆斯費爾德已表明長久駐軍的數量將會減少,但沒有說出具體數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