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送人道援助物資的船只首次抵達伊拉克港

Facebook

【新唐人】

在嚴格的保安措施下,向伊拉克運送人道援助的第一艘民用船只駛入了伊拉克唯一的海港–烏姆蓋斯爾港(Umm Qasr) .

在美國海軍的巡邏保護下,民用船只在伊拉克戰爭開戰以來首次被允許開入烏姆蓋斯爾港。

星期六(4月12日),一艘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啟航的大型渡船滿載著食物和水到達伊拉克,成為聯合部隊控制南方以來到達伊拉克的第一艘民用船。

美國海軍和海岸警衛隊使用掃雷艇和小型巡邏艇來确保港口的安全。

他們尤其擔心可能由裝滿炸藥的小船發動的攻擊。

聯合部隊保安官員大衛-布朗上校解釋說,迄今所有受到護衛的航運都是軍事用途的,直到今天,才有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一艘船在護衛下進入港口。這個港口現已被宣布向人道援助開放,我們在這里將确保不會有類似科爾號受攻擊的事情在烏姆蓋斯爾港發生。

在2000年10月,美國科爾號驅逐艦受到襲擊,有17名美國海軍士兵喪生,這一事件怀疑是基地組織所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