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男子疑死于非典型肺炎

Facebook

【新唐人】

馬來西亞宣布,六天前在其首都吉隆坡死亡的一名男子,可能是該國首例死于肆虐亞洲的非典型肺炎的患者。

星期六,馬來西亞宣布,六天前在首都死亡的一名男子,可能是該國首例死于肆虐亞洲的非典型肺炎的患者。

一名馬來西亞衛生部門的資深官員說,這名64 歲的男性死者,星期天在吉隆坡一家醫院去世。他曾在3月初去過新加坡和中國,并且在那里患病。

這名官員說,死者的家屬以及与死者密切接触過的人已經接受檢疫。根据我們的臨床分析,以及死亡鑒定結果,現在,我們得出結論,這名死者很可能是非典型肺炎患者。穆哈姆德-塔哈-阿瑞夫說道。

塔哈還說,自3月18 日以來,馬來西亞已經發現了75人患有非典型肺炎的症狀,發燒、疼痛和咳嗽。

這些人均已到治療,但星期五,又有5例新病人入院。馬來西亞當局已經努力平息公眾的恐慌情緒。

許多公眾給新聞媒體投書,質疑政府是否完全公開非典型肺炎在馬來西亞的流行情況,以避免損坏馬來西亞作為觀光國家的聲譽。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蔡源明警告馬來西亞人民不要去非典型肺炎發病率高的國家觀光旅行。我要告訴你們,如果馬來西亞人不听衛生部的忠告,而去那些發病率高的國家,一旦你們出現非典型肺炎的症狀,發燒、疼痛和咳嗽,他們在中國或香港或其它發病率高的國家的机場登机,馬來西亞將拒絕他們入境。他們必須在以上的這些國家接受治療。 蔡部長是在參觀新吉隆坡國際机場非典型肺炎檢驗設施時發表以上的講話的。

根据記錄,去年有1千3 百万人來馬來西亞觀光,其中五百万人來自新加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