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呼吁美國政府關切其公民在中國被捕之事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公民李祥春于回中國探親時被捕,將于3月21日在中國被審。針對美國政府在接近兩個月的時間內仍未有具體的行動,多倫多法輪功學員聚集在美國領館前舉行新聞發布會并遞交請愿信。

法輪功學員于3月18日聚集在多倫多的美國領館前,呼吁美國政府采取更積集的方式來保護自己的公民李祥春在中國還能受到人權的保障。李祥春為居住在加州的美國公民。他是一名具醫學專業的博士,也是法輪功修煉者。他于1月22日回中國探親,在飛抵中國廣州机場時被捕,現被關在江蘇省揚州市拘留所。中國方面宣稱他是因為參与破坏電視廣播而被捕,并欲對他判7至15年的刑罰,但法輪功學員表示,中國方面一直拿不出相關證据,而事發當時他人正在美國。 多倫多法輪功新聞發言人Joe Chipkar說,美國政府的官方网站明确地表示,保障人民基本的人權是美國建國的基石,而根据法新社的報道,中國政府早在1999年即下令中國所有律師不許為法輪功學員辯護,于2001年更嚴格要求律師配合中央政府的口逕。對此,法輪功學員靳蔥表示,在這种情況下,法輪功學員能受到公平的對待嗎?所以我們很擔心他的安全她指出,中國政府選擇在此時進行審判,是趁著美國忙于戰爭時 讓美國政府忽視這件事情,抓一個空子。但她也表達了對美國政府的信心。法輪功學員同時遞交一份文件給美國政府,要求美國關切此事,由領事 Phillip Hoffmann 代收。

中國政府在這個時刻抓了美國公民,是否在挑戰美國政府能否在面對戰爭時,還能全力保護它的公民。

新唐人記者謝佩蓉發自加拿大多倫多美國領館前的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