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每年一次的猛禽遷移飛行觀賞

Facebook

【新唐人】猛禽,或稱捕食鳥類, 開始了它們的每年一次的飛行,它們從家鄉南海飛到西伯利亞去繁殖,途中停留在馬來西亞有名的西岸海濱城迪克森渡假胜地。

几千只猛禽象隼和鷹沐浴在馬來西亞半島西岸的熱浪里,這是每年的生命之旅。迪克森是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南面的,一個風景如畫的海邊渡假胜地,在那里,這些大型捕食鳥類借著緩緩上升的熱空气的托墊,繼續飛向西伯利亞繁殖地。過去几年中,這個每年一次的停留吸引了觀鳥游客聚集在迪克森的潭江團(Tanjung Tuan)地區,來觀賞猛禽低空滑翔然后又沖刺高飛。几百名從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歐洲的觀鳥游客參加了今年的馬來西亞自然社區年度猛禽觀賞。從泰國來的鳥類俱樂部成員素拉猜-侖康那控說一般有5种猛禽,從日本飛來的東方蜂鷹,然后從印度尼西亞飛回去。還有中國松雀鷹和日本松雀鷹 在3,4月份飛過潭江團的鳥中,最常見的是蜂鷹 ,中國蒼鷹,日本雀鷹和黑鵑隼。每年,几千只鷹從亞洲東北部國家如蒙古,朝鮮,日本和中國,甚至從西伯利亞飛來,飛行滑翔几千里來到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避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