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五十四年的海峽兩岸空中交通開放

Facebook

【新唐人】兩岸直航是否可行?現在已經有了新的突破。基于人道主義關怀,台灣、大陸以春節包机搭載台商返鄉過年的形式展開合作,開啟了兩岸直航的序幕。

中斷五十四年的兩岸空中交通在二十六號重新開放,下午三點四十五分,海基會副秘書長詹志宏与258名台商搭乘華航春節包机返抵國門。郝思緯:兩岸直航的一大步. 黃馨:知道有包机,就決定坐包机回台灣過年

凌晨四點從桃園中正机場起飛的台商春節包机,經由香港飛往上海浦東机場,在慶祝儀式結束后,250多名台商在上午十一點從上海飛回台灣,准備与相隔兩地的家人共度新年。針對春節包机以及兩岸直航議題,大陸台商雖然表示樂觀其成,但是也提到了航班限定對于民眾回台灣過節的不便之處。

劉旺興:因限定航班(來回時間),時間上不容易配合.海基會副秘書長詹志宏回國后也談到此行任務的兩個重點:詹宏志:歡迎台商、了解春節包机實施情況對于兩岸直航是否能在短期內實現的問題,從事船務業的台商陳彬認為兩地政府對于開放直航的態度還是相當保守.陳彬:直航的開放對香港會有更大的沖擊負責首航任務的中華航空公司,是兩岸五十四年來,第一架經由兩岸官方同意飛抵大陸的台灣客運民航机。

張以松:心里很興奮至于兩岸未來是否考慮繼續實施春節包机措施,詹志宏表示:雙方還必須進行更多的協調与評估。

這里是新唐人記者祝家琦在台灣桃園中正机場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