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理訪問沙特商討如何避免戰爭

Facebook

【新唐人】土耳其總理阿不都拉-莒內抵達沙特阿拉伯,就兩國的鄰國伊拉克和盟國美國之間的緊張局勢進行會談。

一月十一日,莒內在去利雅得之前,在安卡拉告訴記者,這一地區的所有國家都應盡自己的努力來防止戰爭。他說,"我們是處在該地區的國家,一旦戰爭暴發我們將受到最坏的影響。我們應以非戰爭的方式來解決這場危机,為此,這一地區的每個國家都有責任,伊拉克負有最大的責任。"

沙特阿拉伯和土耳其公開反對對伊拉克的戰爭,目前兩國拒絕美國在他們的領土上建立軍士基地。目前美國派遣到海灣的25万陸軍遠遠不夠。但在一月和二月數目將會增加。盡管布萊爾首相的勞動党內的嚴重意見分歧,英國派遣兵力協助美國。伊拉克拒絕承認它擁有國際上禁止的大面積殺傷性武器。但是華盛頓說伊拉克擁有這些武器,如果伊拉克堅持隱瞞這些武器,它是在"事實性違抗"聯合國決議,這將意味著戰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