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复制人已誕生何祚庥要克隆小何祚庥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公司克隆奈德宣布,全球第一個复制嬰儿已經誕生。据中央社報道,中國科學院的何祚庥表示,現在克隆几個小何祚庥出來,也沒什么問題。

克隆奈德公司負責人布瓦瑟利耶(Boisselier)星期五(12月27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一個复制女嬰已經誕生。這名女嬰名叫伊夫,星期四(12月26日)出生,有七磅重。

布瓦瑟利耶表示女嬰是根据一名31歲的美國婦女捐出的脫氧核糖核酸(DNA)复制的。 其后,再把胚胎植入這名婦人體內孕育。

在記者會上,布瓦瑟利耶拒絕透露女嬰在哪里出生,也沒有出示證据顯示女嬰從她母親复制出來。 不過布瓦瑟利耶說,女嬰再過几天便會回家,一個獨立的專家便會抽取她的DNA以證實她是一個复制嬰儿。

有關的消息在科學界引起廣泛的質疑,怀疑克隆奈德公司是否有能力复制人。 此前,科學家已經成功复制了牛、羊、豬等牲畜。但有部分動物在出生后不久便夭折,科學家恐怕這會發生在人類身上。

中國大陸許多科學家對克隆人持反對態度,不過,一向引發爭議的何祚庥表示積極支持。据中央社報道,何祚庥表示,現在克隆几個小何祚庥出來,也沒什么問題。

關于何祚庥的觀點,中國大陸國家人類基因組南方研究中心倫理委員會主任沈銘賢從复制人的安全性、基因多樣性、歷史、意識形態等方面提出了反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