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反對派繼續全國大罷工

Facebook

【新唐人】委內瑞拉反對派不理會警告,繼續全國大罷工。數万名示威者在國家石油辦公室門前游行,聲援罷工的石油公司經理。

盡管委內瑞拉政府早前警告,解雇并檢控罷工的石油公司工人,但反對派沒有理會,堅持罷工。目前當地國營石油公司的12艘油輪仍被罷工工人控制。游行人群手持電筒、蜡燭和火炬涌向首都加拉加斯。他們指責總統查韋斯將石油產業政治化,并要求重新大選。几十名參与罷工的人在西部一座大橋上,堵塞東部煉油厂和馬拉開波灣的唯一通道,軍方向他們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 查韋斯同時指稱罷工者阻礙玉米粉的供應目的是破坏圣誕期間的節日气氛。罷工者表示,人們在圣誕節期間的困境只能歸咎于查韋斯政府。美洲國家組織正努力調解,但談判進展不大。受委內瑞拉罷工和美英威脅對伊拉克動武的影響,世界石油价格大幅上升,突破每桶31美元,創兩年來的油价最高紀錄。委內瑞拉的石油生產從原來的每天300万桶降到不足30万桶。

美國白宮星期一表示,正密切注意委內瑞拉大罷工對美國的石油供應情況的影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