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克斯說伊拉克武器聲明沒有新信息

Facebook

【新唐人】聯合國首席武器檢查官布里克斯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說,伊拉克的武器聲明文件几乎沒有提供任何新信息。

星期四,聯合國首席武器檢查官布里克斯在給安理會作正式報告時說,文件中很少有武器檢查人員不知道的信息,但有安理會以前不知道的信息。

布里克斯說:文件中有不少和武器無關的活動的信息,但和武器有關的信息不多。布利克斯對聯合國安理會說,伊拉克武器報告存在矛盾,且未對許多問題做出回答。

  

布利克斯指出,伊拉克新提交的武器報告中沒有包括其上次報告中提到的一份生物武器表。他說,伊拉克方面應對此遺漏做出解釋。布里克斯補充說,文件中沒有新信息表明伊拉克遵守了聯合國的武器規定。

此前,伊拉克總統薩達姆的首席科技顧問薩迪稱,伊拉克對布里克斯的反應并不感到擔懮。薩迪稱:聯合國了解伊拉克武器計划的所有情況,就是這么回事。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內格羅蓬特表示,鑒于伊拉克提交的武器報告中存在漏洞,報告与實際情況存在差距,這表明伊拉克實質性的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在布里克斯向安理會作匯報前不久,敘利亞宣布將不參加匯報會議以示抗議,因為他們只收到了伊拉克武器聲明文件的不完整版本。

只有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得到了伊拉克文件的全文,包括敘利亞在內的10個臨時理事國得到的是經刪節的版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