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人示威抗議西班牙當局對石油泄漏入海處理不當

Facebook

【新唐人】由于原油污染再次逼近西班牙西北海岸,一艘法國微型潛水艇抵達西班牙維格港,調查沉沒的油輪“普里斯迪茲號”是否還在泄漏出更多原油。此前,20万人在西班牙加里西亞省首府舉行示威游行,抗議當局對石油泄漏入海的處理緩慢。

這艘法國微型潛水艇將對“普里斯迪茲號”油輪是否繼續漏油進行調查,這艘油輪在兩周前沉沒。西班牙科學家推斷,油輪的石油將會因為海底的寒冷而固化,但上周,葡萄牙海軍

看見油輪仍在漏油。這艘法國微型潛水艇星期天夜間抵達西班牙,將很快出海,調查油輪是否繼續漏油以及環境污染情況。

人們認為這次事故是一場災難。 多達20万名抗議者舉行示威游行,抗議當局對石油泄漏反應遲緩。 反對党領導人扎派特羅說,政府對此災難應該有一個比較好的處理方案。 扎派特羅說,“普里斯迪茲號災難已經日趨嚴重,但政府對此情況沒有采取緊急措施。”專門清理船只正在設法清除已經泄漏的原油,這些原油已經對于這個西班牙的最丰富的海產品區域造成污染。 惡劣天气阻礙了清理工作。到目前為止, 已經清理出5,000多吨原油。 大批志愿者也正在岸邊清理。 人們最擔心的是,繼續漏出的原油會進入到重要的捕魚區域。 但糟糕的暴風雨使得很難知道油污向何處擴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