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表示只要伊与聯合國合作戰爭就能避免

Facebook

【新唐人】阿拉伯領導人在大馬士革表示,只要巴格達与聯合國決議認定的武器檢查工作進行合作,就能避免在伊拉克的戰爭。

聯合國武器審查員在离開伊拉克4 年后這個星期回到伊拉克,他們在星期三清晨說,伊拉克將提供一個完全的武器發展項目,并与檢查人員充分地合作。

約旦外交部長麻爾万-木爾瑟在大馬士革的阿拉伯聯盟委員會的會議上對記者說:“聯合國安理會1441 決議緩和了即刻戰爭的風險,但現在的問題是伊拉克是否合作。”當問到戰爭的威脅是否結束了時,木爾瑟說:“我們不能那樣說。” 他補充說:“我們能說的是,伊拉克決定接受武器審查員,并且,愿与聯合國一起工作,如果還沒有完全消除戰爭的話,無容置疑地減少了戰爭的机會。”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唯一的阿拉伯成員敘利亞出乎意外改變態度,使得聯合國關于伊拉克的決議獲一致通過。 阿盟秘書長穆薩說,這個決議為伊拉克与美國之間的僵持開辟了一個外交途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