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立學校語言課程 幫助移民學生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訊】紐約市教育局的公立學校語言學習計劃,可以幫助移民學生儘快融入美國的校園生活。今天,紐約市教育局副局長米拉迪(Milady Baez)與紐約市立大學副教授克雷恩(Tatyana Kleyn),在聯合國的國外媒體中心,介紹了公立學校招收移民學生的情況。

根據紐約市教育局的資料,目前已經有十五萬學生參加過語言學習計劃,統計有160個語種,今年也在紐約市各區設立了支援中心,幫助學童解決學習上的困難。教育局副局長米拉迪表示,孩子要融入學校生活,七、八歲入學是關鍵。

教育局副局長米拉迪:「我會說唯一的障礙是,同時學習兩種語言,但是對小孩來說,他們就像海綿一樣,學得很快,如果儘早啟發他們,在他們五年級之前,他們對於雙語完全可以運用自如了。」

紐約市立大學副教授克雷恩則認為,親師溝通是最佳解決方法。

紐約市立大學副教授克雷恩:「我們應該把親師關係視為夥伴關係,所以我覺得如果孩子有甚麼困難,家長可以跟老師或學校行政人員溝通,詢問學校可以提供哪些協助,以及在家可以如何支持孩子。」

克雷恩也提到,如果要申請參與語言學習計劃,必須先對家長進行母語調查,如果母語不是英語,孩子就有機會參加,家長可以選擇讓小孩把英語當成新的語言學習,或是加入雙語學習計劃。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