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第一艘核動力航母下水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訊】今天是9月24日。465年前的這一天,大明王朝面臨韃靼直逼北京城的「庚戌之變」﹔58年前的這一天,年僅9歲的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入讀公立學校。這一天在美國發生過哪些事,一起來看一看。

1936年:美國偶戲家吉姆.亨森在密西西比州格林維爾出生。從青蛙柯密特到芝麻街,他創造的布偶風靡歐美。

1957年:職棒大聯盟布魯克林道奇隊最後一次以紐約為主場參賽,並打敗匹茲堡海盜隊。在下一個賽季,道奇隊搬到洛杉磯,而紐約巨人隊也搬往舊金山。

1960年:華倫委員會發表報告,認為奧斯瓦爾德單獨進行了針對前總統甘迺迪的暗殺計劃。但這項結論一直受到質疑。

同樣在1960年:世界第一艘核動力航空母艦,美國企業號航母(USS Enterprise)完工下水,並從次年起服役51年。這艘美國海軍最長的軍艦是第8艘以「企業」命名的軍艦,曾經歷古巴導彈危機、越戰、冷戰、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應對索馬里海盜等,並曾在不補充燃料的情況下環球航行一圈。企業號2012年退役時,成為在役最長的航母。

1968年:美國新聞雜誌節目的先鋒《60分鐘》節目,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首播,由華萊士和裡森納主持。

1976年:美國報業大王赫斯特的孫女帕特里夏被判入獄7年。她被綁架後加入激進組織,並參與搶劫銀行。她後來獲得卡特和克林頓的特赦。但她的經歷被視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典型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