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 中国同意取消对美汽车加征关税

【新唐人2018年12月03日讯】“川习会”,双方同意贸易战休兵90天,美国总统川普周一推文表示,中国已同意,将削减并移除对美国汽车加征的关税,此举将大幅缓解美国汽车制造业蒙受的损失。

美国总统川普周日晚间推文:“中国已同意削减和移除对美国进口车加征的关税,目前课征40%的关税。”

中国今年5月宣布汽车进口关税从25%调降至15%,不过美中贸易战开打后,7月份又将美国进口车关税调升至40%。

现在,中国同意移除25%的报复性关税,再削减原本的进口关税,将大幅缓解美国汽车制造业蒙受的损失,特斯拉、美国制宝马汽车与福特林肯汽车都将受惠。

这是“川习会”后,中国除了立即购买美国农产品之外,再次对美国让步。

中方还承诺立即就美方所关切的中共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及网络盗窃进行结构性改革谈判。

美方承诺对中国进口到美国的2,000亿美元商品,暂停调高关税,但前提是双方必须在90天内完成协议内容。

全球金融经济学家彼得˙狄克森表示,“川习会”后,美中贸易战获得某种程度的缓解,但是美国并没有退缩的意思。

全球金融经济学家彼得˙狄克森:“美国可能不愿退缩,并准备对另外价值2,000亿美元的货物征收关税。因此,即使基本上双方达到预期的停火,市场可以乐观起来,但明显的并没有消除所有问题。”

彼得˙狄克森认为,除非中国不再强制外国企业技术转让并重视保护知识产权,否则贸易战仍会升级。

全球金融经济学家彼得˙狄克森:“如果我们看不到中方改变这方面的行为,那可以预期贸易问题会再次爆发。”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