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记者晚宴换主讲嘉宾 川普:明年或出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1日讯】明年白宫记者协会晚宴将不再邀请谐星担任主讲嘉宾,而是改邀专门研究美国总统生平的历史学家契尔诺担纲。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20日)发推称,可能会出席明年的晚宴?

川普周二发推文说,所谓的喜剧演员沃尔夫(Michelle Wolf)去年在白宫记者协会晚宴表现奇差。“(2019年举行的晚宴)将是数十年来,他们首度邀请作家(担任主讲嘉宾)而非谐星。这是让这个垂死的夜晚和传统重整旗鼓的良好一步!也许我会参加?”



白宫记者协会之所以做出上述决定,是因为担任今年晚宴主讲嘉宾的谐星沃尔夫(Michelle Wolf)开了一连串低俗玩笑,引爆争议。包括针对个人的下流贬损言语,就连在场的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遭无情嘲讽。

时任白宫记者协会会长塔莱夫(Margaret Talev)说,沃尔夫的行为“不符合”颂扬新闻自由和“重视礼节”的活动精神。

将于2019年4月27日举行的白宫记者协会晚宴的嘉宾演说,将由史学家兼传记作家契尔诺(Ron Chernow)担纲,他曾撰写过美国开国总统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第18位总统葛兰特(Ulysses S Grant)和美国首任财政部长汉密尔顿(Alexander Hamilton )等人的生平。

白宫记者协会主席诺克斯(Olivier Knox)说:“我们庆祝自由独立新闻媒体对于这个国家健全的重要性的同时,我期待听到朗(契尔诺)把这个不同寻常的时刻放进美国历史脉络中。”

契尔诺也发表声明表示:“虽然我从没被误认成谐星,但我保证自己的历史课不会枯燥乏味。”

据公开的资讯,由记者协会在白宫组织的每年一次的年度晚宴,是持续了将近一百年的传统,该活动通常是在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举行。近百年来的历任美国总统中,尼克松、卡特、里根和肯尼迪都曾因各自不同的原因缺席过白宫记协晚宴。

通常来说,美国国家元首在参加白宫记协晚宴时,都会发表一番内容轻松的讲话。从1983年开始,美国总统在记协晚宴上发表的演讲开始以嘲讽媒体并自嘲为特色,主持人借机嘲讽总统也逐渐成为传统。

但有时候对总统的嘲讽会引发不满而出现尴尬场面。在2006年的记协晚宴上,脱口秀主持科尔伯特(Steven Colbert)对时任总统小布什的嘲讽,就导致小布什的几名幕僚大为反感而中途离场以示抗议。

川普从参加总统大选以来,不论是选战期间还是就职总统以后,美国不少媒体一直对他保持着批评、挑剔甚至是抹黑的立场。川普为此常常批评一些主流媒体的报导预设立场,不公正不真实。

川普上任以来,连续2年拒绝出席白宫记者协会晚宴,而是选择前往2016年胜选关键州与民众一起欢庆美国再次伟大。2017年他去的是宾州,今年4月则选择前往密歇根州华盛顿镇,与民众一起庆祝美国经济复苏。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