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免洗产品销量大增 都是一块抹布惹的祸(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1日讯】一段关于大陆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的视频,引发酒店行业信任危机和民众恐慌。近日,大陆免洗产品、隔脏睡袋等销售量大增。更有民众表示,以后外出住宿酒店,会自带杯子和床单。

近日,大陆网民“花总丢了金箍棒”发布一段影片“杯子的秘密”,曝光14家大陆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无一例外,所有酒店的清洁人员在清扫过程中,都用脏洗脸毛巾或浴巾擦拭杯子、洗脸台、甚至坐便器盖子。

此外,还有清洁人员从垃圾桶捡回客人抛弃的纸杯盖,用T恤擦一擦后重复使用。这一幕幕令人恶心的画面,使五星级酒店的“高端”品质瞬间跌入“低端”。

曝光视频的花总坦言,“现实比视频展现出来的更加糟糕。”

他向媒体透露,实际上一共暗访了30多家五星酒店,涉及北京、福州、贵阳、南昌、上海等地,曝光的是比较有代表性的14家,事实上酒店卫生乱象的波及面达100%。










这段揭露大陆酒店卫生乱象的影片,立即引发大陆民众广泛关注,不少民众决定,以后外出旅行“靠自己”。

北京一家企业销售经理说,受到影片影响,她先后购买了除菌湿纸巾、便携热水壶等一系列用品。

还有不少民众表示,以后入住酒店会用开水烫马桶盖和杯子,自备酒精清洁卫浴设施,或自带杯子和床单等。

近日来,大陆免洗产品、隔脏睡袋等销售数量大增。一位主营旅行用品的网路店主表示,近日折叠杯、脸盆等携带型旅行用品的搜索量较往日激增。隔脏睡袋的销售数量达到往日2至3个月的销售量。

此外,其他电商平台的杀菌湿纸巾、面纸等产品搜索量也翻倍增加。

不过,有评论称,这些都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做法,大陆很多行业,尤其是服务业,乱象丛生。例如大陆餐饮业的卫生恶劣状况,多年来被媒体曝光,但依然如故。

有网民就酒店卫生乱象一事讽刺说:“等这风头过去了,依旧原先怎样擦就怎样擦,难不成擦的时候旁边站上个监督的?”

此外,一些大陆游客的低素质也遭到舆论诟病,如有的游客用酒店烧水壶煮脏内裤等恶劣行径,曾在网络曝光。

有评论指,大陆社会这些乱象都是因为道德层面崩塌、民众失去最基本的为人处世原则所至。究其根源,是中共在夺取政权后,毁坏了5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导致原本的礼仪之邦,频频爆出这些不文明现象。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 大陆酒店卫生乱象没解决 曝料人反被“解决”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