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变身推销员:来中国多点投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1日讯】近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加坡发表演讲时,三度用英语对本地企业说:“我只有一个请求,来中国多点投资”。网友因此再送他一个称号——最棒推销员。

据陆媒报导,11月13日上午,正在新加坡进行访问的中共总理李克强,在“新加坡讲座”上发表了一场主旨演讲,演讲中,李克强“连续三次用英文招商”。

据报,李克强每次出访都会推销中国货,而此次访问新加坡期间,他没有公开推销中国货,而是三度用英语对本地企业说:“我只有一个请求,More investments!(来中国多点投资!)”

他还承诺:“如果你们在中国的投资,遇到营商环境方面的不公正的待遇,你们可以向我们今天在座的部长们提出来,甚至直接向我投诉……We are waiting for your more investment in China!(我们等着你们在中国更多投资)”。

不少网友调侃,李克强是“最棒的推销员”。不过,由于中共治下不可能有公正可言,对于相关承诺,不少人仍持质疑态度。

事实上,李克强早被国人誉为“首席推销员”、“中国最强推销员”、“超级推销员”。每到一地李克强都要推销“中国货”。

早在2013年12月,党媒就曾报导说,李克强卖高铁,变身为“超级推销员”。报导还说,李克强就任中共国务院总理之后,已经多次扮演“超级推销员”的角色。

2015年11月,党媒也曾以题为“中国高铁推销员李克强”报导说,11月25日,李克强与中东欧16国领导人,共同登上从苏州开往上海的高铁列车。而李克强走到哪里,“超级推销”的旋风就刮到哪里,他向外方推荐中国高铁几乎已成了其出访的必做功课。

事实上,不管是中共的高铁,还是投资环境,都不被国际认可,中共总理亲自出来搞推销似乎作为不大,而中共多年以来,一直搞金钱外交,不顾及国民疾苦大肆向第三国撒钱,一直被国际舆论所诟病。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