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频传 洛县警长谈逃生守则

【新唐人2018年11月21日讯】南加州千橡市发生的酒吧枪击案,造成13死18伤。洛杉矶县警署警长麦克唐纳(Jim McDonnell)表示,在案发当下,逃生为第一要务,并对此分享逃生守则

根据洛杉矶县警署资料,自2006年以来,平均每2.9个月,美国就有4人或更多人死于枪击。且每年平均发生20起大规模枪击事件。

洛杉矶县警署警长Jim McDonnell:“当你进入到任何场所,如餐厅或健身房,任何人都可以进出的场所,你必须熟悉逃生的出口。若这里出事,你可以朝别处有出口的方向走,增加自己保命的概率。”

他认为,持枪反击或许能扭转当下情势,但有时也可能弄巧成拙。

洛杉矶县警署警长Jim McDonnell:“也有发生过拿枪的人,缺乏足够训练,最后伤到无辜的民众,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百分之百正确的答案。”

为了减少因枪击造成的死伤,洛县警署公布了一段长约九分钟的教育影片,希望帮助民众在案发当下能迅速反应并自保。

洛杉矶县警署警长Jim McDonnell:“在洛县警局的网站上,搜寻Active Shooter Video枪击模拟影片,它引导你如何最有效的逃生。总结下来就是三点,能跑就跑,不能跑就躲,反击是最下下策。”

洛杉矶县警署警长Jim McDonnell:“很多人当下会慌张、不知所措,就僵在那里,但若你已经有想过、模拟过,你的肌肉记忆会知道如何反应。”

据调查,枪手在公共场所扫射的时间,普遍在10-15分钟内结束。枪手会找易暴露的人群下手。如果民众在逃不出去的情况下,尽量找安全地点躲藏,直到执法人员抵达现场。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