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防弹专车 改装细节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0日讯】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APEC)峰会时,乘坐自带的防弹专车,成为舆论热点。这是习第二次在外访中乘坐自己的专车。日前,该车的一些改装细节被曝光。

据《路透社》报导,习近平11月15日晚抵达巴布亚新几内亚。当天,他的两辆防弹专车也由中方空运至当地。专车均由陆产红旗L5加入防弹结构改装而成,配备4公升引擎,外貌类似劳斯莱斯。

港媒《苹果日报》报导称,由于巴布亚新几内亚治安不是很好,所以中方特意将防弹专车空运到当地,供习近平使用。2014年,习出访新西兰时,也曾使用自己的防弹车。

按照国际惯例,一个国家首脑到访,都是由对方国家负责,包括安保。2015年9月22日,习近平访问美国时乘坐的就是美方安排的黑色凯迪拉克轿车。

中共外交部前礼宾司代司长鲁培新此前曾表示,如果到访国家条件许可,中方会要求提供防弹专车,但如果对方无法提供,中方会使用自己的专车。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此次出访巴布亚新几内亚,中共外交部仅提前三天(12日)对外公布其行程。以往习近平出访时,外交部至少在一星期之前就会公布行程。相信此次的安排与安保考虑有关。

据悉,本次的APEC会议,美国、澳洲、新西兰三国共派出4,000名特勤人员,帮助当地提供海陆空全方位保护。但由于当地酒店房间不足,大部分与会者都在港口的三艘邮轮上住宿。

有美媒报导说,北京对APEC峰会期间的安保极度重视,习近平慎之又慎。在出行前采纳了中南海核心智囊的建议,原本要一起随访的第一夫人取消行程。

报导还披露,本次APEC峰会,中南海特别大幅增补了负责习近平贴身安全的保镖数量,所有保镖均由习近平前任“大内总管”栗战书亲自把关。

近年来,习近平出访时的安保倍受关注。2017年6月,习近平到香港视察3天,港府动用了近10,000警力,比前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港时安保级别严密不少,当时只动用警力3,000人。

据港媒报导,2017年6月29日习近平抵港后,乘坐由香港警方提供的宝马七系防弹车。胡锦涛2012年访港时,乘坐的也是该款防弹车。

据悉,宝马七系防弹车车身配备防弹装甲,分布在车门、车顶、车尾等处,能承受炸弹爆炸、自动步枪近距离扫射等。车内空调系统还有特殊的安全配备,当车辆遭受毒气攻击时,会自动关闭车窗、锁车门,同时关闭外部空气通道。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