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司法部长或限制通俄调查 川普称不介入

【新唐人2018年11月1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他表示,如果司法部代部长惠特克,削减通俄门调查经费,他将不会介入。川普还提到,将继续与沙特维持友好的国际关系。

川普在福克斯新闻的访谈中,提到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曾批评穆勒的“通俄门”调查范围太大,并提出要缩减穆勒团队的经费。但川普表示不会介入惠特克的决定。

美国总统 川普:“这是他(惠特克)的决定。我认为他很掌握政治,也在这方面很精明,他是一个聪明人,一个受敬重的人。他会做出对的事情。”

美国总统川普一直批评“通俄门”调查为一场政治陷害,称自己从未与俄罗斯政府存在共谋2016大选的问题。中期选举后,回避通俄调查的前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辞职,对通俄调查持批评态度的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出任了代理司法部长。

此外,川普还提到了沙特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的谋杀案,他批评整起事件“暴力、恶毒且可怕”。上周,川普政府并对17名涉嫌此案的沙特人提出制裁。但川普表示,愿意与沙特继续维持良好关系。

美国总统 川普:“有人真的知道事情真相吗?我们发布了严厉的制裁,大范围制裁了很多沙特人。不过与此同时,我们还是同盟国,而我们将在这一点上维持,两国之间关系一直都很好。”

新唐人电视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