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拒绝提供数据 华裔疑招生歧视提告

【新唐人2018年11月17日讯】亚裔美国人社区服务中心和加大洛杉矶分校法学教授桑德(Richard Sander),就加大系统拒绝披露过去12年本科入学学生的数据,违反了《加州公共纪录法》一事,正式提起诉讼。原告亦怀疑加大在录取亚裔学生的入学率上存在很大问题。来看一下。

亚裔美国人社区服务中心主席沈家麒(George Shen)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案子,亚裔跟其他族裔一样,受到公平待遇。

亚裔美国人社区服务中心主席 沈家麒(George Shen):“最近这个哈佛大学的案子,判出来了,对我们有很大的鼓励作用。大家都知道,现在亚裔在入学方面不是受到公平的待遇,希望通过这次的案子,能够得到重要的资料,能够证明,或者UC有遵守我们加州的宪法,或者他们不遵守我们加州宪法。”

他说,希望找到足够证据,确保亚裔的利益,不做种族平权的牺牲品。

亚裔美国人社区服务中心主席 沈家麒(George Shen):“我们来美国的时候,只要你努力就能够得到很好的报酬,但是现在好像我们有怀疑亚裔的学生在很努力的情况下,我们得分很高,但是我们是亚裔我们被惩罚了,我们不能进入我们应该进入的学校。”

桑德表示,我们不需要任何涉及学生隐私的资料,而且也没有要加大建立新资料库,只是像之前一样,公开供学者研究且在法律允许下可公开的数据。如今加大拒绝提供,本身就是不对的。

加大洛杉矶分校(UCLA)法学教授 Richard Sander:“从2007年开始。我们从Robert Mare的报告中了解到UCLA开始更改他们的招生系统,在某种程度上就是我们所说的选择性族裔录取。”

1996年加州选民曾公投通过209提案(Proposition 209),禁止公立大学在录取学生时考虑种族、性别和族群因素。但是据沈家麒说,20多年后的现在,公立高校开始违反这一法律。

亚裔美国人社区服务中心主席 沈家麒(George Shen):“在209提案刚刚通过的这几年,根据他们这些学生的资料我们来看,跟过几年,他们开始违反法律发现我们亚裔学生录取率有很大的差别,我们非常希望看到其他族裔能够提升入学率,但是在提升其他族裔的入学率的时候,我们不希望牺牲到我们亚裔学生的入学率。”

他说,除了申请哈佛这种私立名校的学生,申请其它公立名校的亚裔也需要关心。

亚裔美国人社区服务中心主席 沈家麒(George Shen):“哈佛大学很重要,但是我们有更多更多的学生要去UCLA、要去UC伯克利,UC尔湾。我们希望成立一个委员会能够沟通,然后按照个案的情形我们会保护我们学生的利益。”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