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会通过脱欧草案 首相:仍准备无协议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讯】周四,英国议会对内阁通过的脱欧协议,展开激烈争论。脱欧大臣周三辞职,加剧了首相特雷莎·梅执政的不稳定。特雷莎·梅也表示,英国将继续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

周四,特雷莎·梅对议会表示,只有三种选择:支持脱欧协议;无协议脱欧;或放弃脱欧。她表示,脱欧协议将“保持英国的完整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选择明确。我们可以选择无协议离开,(或者)冒险完全放弃脱欧;或者选择团结,支持可协商的最好协议。”

遭工党反驳后,特雷莎·梅松口表示,英国仍需为无协议脱欧作准备。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们一直为无协议作准备,也将继续为无协议作准备。”

议会中,反对派工党领袖科尔宾指责特雷莎·梅,通过失败的脱欧协议,导致政府混乱。

英国反对派工党领袖科尔宾:“脱欧协议,和远离中心的政治宣言,代表破坏性的巨大失败。”

保守党高级议员里斯莫格 表示,将提交对特雷莎·梅不信任函。

周四,英国脱欧大臣拉布和养老金大臣麦克维相继辞职。

拉布表示,脱欧协议存在两大致命缺陷:一是威胁到英国的完整性,二是英国将丧失对退出机制的发言权。

拉布辞职后,英镑应声下跌,创下17个月来最大跌幅,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大幅下跌。

周四,欧洲议会主席安东尼奥·塔亚尼表示,英国的协议解决了脱欧三大难题:公民权、爱尔兰边境和金融协议。

欧洲议会主席安东尼奥·塔亚尼:“对欧洲议会来说,我们对(协议中)的三个关键问题表示满意。”

周四,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欢迎英国的脱欧协议草案,她表示最坏的情况是不能达成协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很高兴经过长时间谈判,这不容易,终于提出了(脱欧)提案。”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四发推文表示,如果没有特别情况,欧盟将在11月25日,和英国正式确定脱欧协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