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陕西原民办、代课教师再次上访省府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讯】陕西省原民办和代课教师1000多人,11月13号再次集体到省信访局上访维权,要求省教育厅、省政府落实中央文件,解决他们的身份和待遇问题。参与维权的老师表示,他们已经上访十几年,当地政府依然是推托。

11月13号,陕西省原民办和代课教师1000多人集体到省信访局上访,这些老师是各县市派出的维权代表,不少老师们胸前挂有一个统一特制吊牌,上面写着“还我身份、还我待遇、还我尊严”落款是陕西民师。

参与维权的老师表示,陕西省各县市只派出数名维权代表,因为人数太多会被政府镇压。当天谈判结果是,政府对教师们上访诉求,会在下月13号前答复,依然跟以前一样推托。

陕西民办教师张女士:“我们上无关系,下无关系,就把你开除了嘛,有的工作二十多年,有的是十几年,一个月80块钱,医疗保险都自己交嘛,有主转正的机会,名额都被人家有关系的人占光了嘛,都是生活没办法才上访,政府都一个推一个,一个推一个。”

老师们表示,当年他们在农村师资短缺的情况下,投身教育事业,忍受着跟民办教师同工不同酬的不公平待遇,奉献了一生的青春年华,却被迫一刀切下岗。

陕西民办教师冦女士:“下岗十年了,一无所有,亏待我们,白白给国家干了,待遇问题嘛,跑了十几年了,上访都没有解决嘛,我们现在都老了,我们靠什么嘛,现在一个月就是80块钱,解决不了我们的生活问题嘛,我们都有家庭的,就是这样对待我们,太不公平了嘛。”

据《维权网》报导,不少乡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在13号前,曾给不少教师“做工作”,希望他们不要参与集体上访活动。13号当天,省信访大厅内外还有一些“劝访”的工作人员跟一些特警。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