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烧焦核污染区引争议 官员:未发现有毒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5日讯】美国加州南部遇野火肆虐,大火也烧焦了被核污染的前火箭测试与研究场所的部分地区。但据加州公共卫生官员说,有毒化学物质没有被释放到空气中。

伍尔西林山火(Woolsey Fire)于上周四(8日)在文图拉县(Ventura County )圣苏珊娜野外实验室(Santa Susana Field Lab)附近爆发,在洛杉矶和文图拉县烧毁了超过97,000英亩的土地,导致至少2人死亡。

来自多个机构的公共卫生官员收集了该区的空气样本,并在该设施周围进行辐射探测。

据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洛杉矶县公共卫生部周二(11月13日)表示,上周末在该实验室附近进行初步测试发现没有明显的辐射水平。

负责监督该研究所清理的加州有毒物质控制部门也表示,“以前处理过的放射性和危险的材料不受火灾影响。”

圣苏珊娜野外实验室建于20世纪40年代,位于西米谷(Simi Valley)和查茨沃斯(Chatsworth)之间,占地约2,900英亩,过去用于从事火箭引擎及核研究。近几十年来,圣苏珊娜野外实验室被用作前洛克丹公司(Rocketdyne)的火箭测试和研究实验室,一直是周围社区争议的焦点。

那里曾发生过核反应堆事故,并在1959年发生了部分核熔毁。核熔毁就是核反应堆因无法及时冷却而熔化造成的损毁。核燃料熔毁后可引发具有放射性的物质外泄,并给人类及其它生物留下严重后遗症。

当局在继续使用该场所的同时,因发现大面积的化学和放射性污染,所以许多建筑物后来被废弃。1996年,波音公司收购了洛克丹公司,成为该场所的主要拥有者。

美国能源部表示,活动人士对进展缓慢的修复过程感到沮丧,其中包括拆除废弃和受污染的建筑物。

西米谷居民,同时也是洛克丹公司清理联盟(Rocketdyne Cleanup Coalition)的联合创始人梅森(Marie Mason),一直关注可能接触有害毒素的活动,她呼吁有关人员对空气测试进行独立分析。

梅森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感到愤怒的是,经过这么多年,加州有毒物质控制部门几十年的拖延……可能导致更多毒素泄露,我们一直担心圣苏珊娜野外实验室会发生火灾,而现在大规模的野火已经发生了。很久以前,圣苏珊娜野外实验室可能应该已被清理过了。”

实验室周围居民和相关组织努力了30年,一直要求对实验室进行高标准的清理。他们担心该实验室潜在的化学物质及核辐射物质污染会影响健康。加州一项州研究曾发现,圣苏珊娜野外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患癌症的比率较高。而且从1988年到1995年,生活在实验室2英里范围内的居民与居住在5英里远的居民相比,其罹患甲状腺癌、上消化道癌、膀胱癌、血癌和淋巴癌的比率高出60%以上。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