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C报告 建议国会抵制中共影响力扩张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讯】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周三发表年度报告。针对中共政策对美国构成的威胁,委员会进行了全面评估,并向国会提出十项建议。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 Rubin Cleveland﹕“中共日益加强的对内专制﹑和对外强势做法,挑战美国领导地位和国际正常秩序,迫使我们进行严格评估。”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表的年度报告指出,中共为维护其权力,系统性地给予中国企业尤其是国有企业不公平优势。

对于中共未履行其世贸组织义务,损害他国预期利益,报告建议国会应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与盟国协调一致,在世界贸易组织内,对中共进行提告。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委员 Michael R. Wessel﹕“现在的问题是,能否通过和盟友的协调,与中共谈判达成协议,解决这些问题。如果不行,我们就要采取相应措施。”

报告还谈到,贸易战影响下,中共加倍鼓励增长的做法,令其债务负担2017年冲破38万亿美元﹔同时,中国公司在美国股市融资超过一万亿美元,却不不遵守美国的审计和披露法。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 Rubin Cleveland﹕“我们的国家在面临险境,由于中共保护其权力和政权利益,对于经济稳定及我们所深入联结的全球金融系统,构成威胁。”

委员会建议美国创建一个基金,协助印太等地区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以抵制中共通过“一带一路”,输出其独裁统治模式。

委员会建议,应依法起诉在美国境内“威胁、胁迫或以其它方式恐吓美国居民”的中共分支机构,并再次点名中共官媒《中国日报》。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副主席 白嘉玲﹕“我们建议国会,指示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提供中共在美国的影响和宣传活动年度报告。”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