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幸存者:鞋底烫化喉咙出血汽车熔化(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5日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的致命山火已焚毁了近8千栋住宅,造成至少48人死亡,200多人失踪,数万人流离失所。一些死里逃生的幸存者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讲述了自己惊心动魄的逃生经历。同时,一名女子驾车逃出火海的一段视频在网络上热传。

加州大火已经持续燃烧了6天,目前山火已经烧到天堂镇的北部和东部地区。人口为2万7千人的天堂镇是山火肆虐的重灾区。周二,搜救人员在该镇山火席卷过的地区,又发现了更多遇难者的遗体,截至当地时间13日晚间,在这场山火中丧生的人数已达48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13日的报导,许多驾车从“坎普”山火中逃生的幸存者讲述了他们的恐怖经历。

有部分幸存者回忆说,当他们从火灾最严重的天堂镇逃离时,看到四周到处都在燃烧,高温将汽车几乎所有非钢铁的部分都烤成了“液体”,轮胎、方向盘和车玻璃以及铝制车身相继熔化,迫使他们不得不弃车步行逃生。

迄今为止,搜救人员已经发现,至少有7个罹难者就死在了他们的汽车中。

一名34岁的护士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回忆说,当时她驾驶着一辆皮卡想冲出火海,结果被另一辆车撞上掉进沟里。当她从沟里爬上来,想驾驶停在路边的另一辆汽车时,却发现车门把手都融化了。此时,她的裤子也被火烧着了。

“我呼吸着从未接触过的滚烫的空气,想站在地上,但是我的鞋底都融化了。”这名护士回忆着逃生时的情形说:“我当时只有双手合十向上帝祈祷,请别让我就这样死去。”

也许,这位护士的诚心祈祷感动了上帝,快要绝望的她突然看到远处一辆推土机正在清理道路,她这才获得了逃出火海的机会。



2018年11月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天堂市陷入火海之中。 (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一名62岁的老人也对媒体讲述了他驾车逃出天堂镇的经历。他说,当时他看到自己的左边右边全是火,头上的大树也在燃烧,所有的房子都烧着了。当大火逼近,距离他的汽车不到两米时,他清楚地看到自己汽车车窗玻璃周围的塑料正在快速融化,于是他果断决定弃车步行。最终,老人踩着滚烫的地面逃出了火海的包围。

近日,互联网上一名女子驾车逃离灾区的视频中网络上热传。这段拍摄于夜晚的视频画面中可看到,山火已经把夜空映照成了血红色,一名女子一边驾驶着汽车颠簸着前行,一边不停地哭泣着祈祷:“上帝、哦上帝!求求你,让我离开这吧……求求你、求求你。”

画面上,远处的山头已完全被大火笼罩,道路两边也到处是燃烧的树木,汽车四周的空气中火花四溅。随后,车辆似乎发生了什么故障停了下来,女子按了两声汽车喇叭想要求救,最后她似乎开始尝试着下车逃生。当视频画面被一片白光笼罩时,女子发出了近乎奔溃的哭喊声。

目前还不清楚视频中的女子最终是否脱险。但网友分析,从视频片段现在还能够流传出来这一点来看,该女子应该是获救了。

据加州消防局提供的数字,截至12日晚,“坎普”过火面积已达到473平方公里,共有6453幢居民住宅和260座商业建筑被焚毁,15500幢房屋面临威胁。而加州南部洛杉矶县和文图拉县的山火“伍尔西”和“希尔”也焚毁了500多幢建筑。

美国总统川普已于当12日批准了加州重大灾害的申请,宣布加州大火为重大灾害。这意味着加州未来重建时,将获得联邦政府的援助,加州三个县的受灾民众将灾后房屋重建时,可得到联邦基金的资助,获得低息贷款。

相关视频: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