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欧达成脱欧草案 英内阁审议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讯】当地时间周三下午,英国首相梅召开内阁紧急会议,讨论和欧盟达成的脱欧草案。首相梅希望能让分裂的内阁统一意见,但即使如此,草案仍需要得到欧盟27国和英国下议院的首肯,才能正式通过。目前看来困难重重。

英国和欧盟终于达成了脱欧草案,但这只是艰难历程的第一步。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我们的脱欧谈判现在已经进入尾声了。”

下一步就要看欧盟各国,以及英国的政治家如何表态了。

上周五,又一名内阁成员因为反对首相的脱欧方案而辞职,不过外界普遍认为,周三的内阁会议上很有可能达成共识。

11月底的欧盟成员国投票过关概率也不小。

最有可能遭遇滑铁卢的是英国下议院投票。

英欧双方最大分歧点是爱尔兰边界问题,草案提议,英国脱欧后仍留在关税同盟中一段时间,以避免和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重设边界。

草案确认了英国向欧盟支付390亿英镑的“分手费”,还保证了居住在英国的300万欧盟公民和居住在欧洲的100万英国人的现有权利。

无论是脱欧还是留欧阵营,都对草案有所批评。

保守党议员伯恩认为,草案违背了全民公投的结果,就是英国将彻底脱离欧盟。

英国保守党议员 伯恩:“今天,你将失去很多保守党议员和全国几百万选民的支持。”

首相梅的执政伙伴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10名国会议员都属于脱欧派。

国会议员威尔逊周二发推文,将这份草案形容为对英国的羞辱。

推文说:“在脱欧公投期间推出的所有大话和好话未来几周还将被推出,试图让我们陷入困境。我们很清楚,我们不会投票支持这种羞辱!”

反对党领袖科尔宾是留欧派,也反对这份草案。

英国反对党领袖 科尔宾:“这个(草案)没有提供一个支持各行业就业的经济解决方案。”

各种不定因素导致金融市场反应不一。周三早盘,英镑飙升,但很快又回落。

到2019年3月29日,英国正式脱欧还有五个月时间。这段时间里还会发生什么,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