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检察院副检察长吴长智落马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讯】中共官媒周二通报,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吴长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据报,吴长智是中共江派高官杜青林的外甥,涉嫌干扰央视前主持人芮成钢案,以及香港富商、央视主播刘芳菲的丈夫刘希泳命案。

公开资料显示,吴长智一直在吉林省司法系统任职。曾任吉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2016年11月,任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

据报,吴长智是中央统战部前部长、江派大员杜青林的外甥。

吴长智任吉林省反贪局局长期间,涉嫌包庇央视前主持人芮成钢,致使其案件罪名大大缩水。

2017年2月,芮成钢被吉林省蛟河市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吴长智还被指涉嫌央视女主播刘芳菲的丈夫、香港富商刘希泳非正常死亡案,而刘希泳案涉及多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

另据《明慧网》报导,吴长智在任吉林桦甸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期间,被列为迫害法轮功的相关责任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