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高温可熔铁 北加天堂小镇秒变恐怖炼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4日讯】美国加州近日发生的山火已导致逾2百人失踪,至少已造成31人死亡。加州布特郡警方日前对外透露,绝大多数罹难者遗骸,是被消防人员在被烧毁的房屋或汽车中找到的,这意味着这些不幸罹难的人,很可能是在正准备逃离的时候被大火所吞没。

美国加州山火在大风助长下来势十分凶猛,火势蔓延得极其迅速。迄今为止,这场加州85年来最致命的火灾已造成至少31人死亡,其中有两名遇难者是在南加伍尔西大火(Woolsey Fire)中丧生的,而其余的29人则死于北加州的坎普大火(Camp Fire),这场大火几乎把天堂城(City of Paradise)变为了人间炼狱。

加州布特郡(Butte County) 警长哈尼亚(Kory Honea)11日晚间对媒体表示,大火已至少造成约230人失踪。而搜救团队在该地区已找到的29具遗体中,绝大多数死者是在天堂镇及附近地区严重烧毁房舍里被找到,或者在被大火烧焦的汽车旁被找到。

据判断,有的罹难者可能是赶着上车的时候被浓烟呛昏而最终被大火吞噬。

哈尼亚表示,现在警消人员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寻找罹难者的遗骨。据他亲自上山查看的情况,许多地方已经烧到面目全非,很难确定断垣残壁底下到底有没有人体遗骸,由于大火温度非常高,连钢铁都被烧到熔化,遇难者的遗体有可能完全被烧光。

据警方介绍,在部分案例中,警消人员所找到的罹难者遗骸已经烧到只剩碎骨,由于骨片非常细小,法医办公室调查人员必须使用网篮,慢慢筛选骨块。

为了确认罹难者身份,一座DNA移动实验室已经进驻灾区,目前警方也在寻求法医专家(forensic anthropologists)的协助。

有消息称,搜救人员11月9日下午在马里布穆赫兰(Mulholland)高速公路33000街区的一条住宅车道上,从一辆车里发现了两具严重烧伤的遗体。



2018年11月8日,山火烧毁了加利福尼亚州的
天堂镇一家商店。(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2018年11月9日,烟雾笼罩的天空下,加利福尼亚州天堂镇某企业的废墟仍在继续燃烧。(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2018年11月9日,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北部的天堂镇路边被遗弃的车辆。(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记者陈舒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