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大空难17周年 纽约敲钟纪念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讯】17年前的今天,纽约发生了全美第二严重的空难,造成265人罹难。周一早上,纽约市长白思豪在皇后区举行了悼念活动,请看报导。

2001年11月12日,从纽约飞往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美国航空587号班机,刚从肯尼迪机场起飞不久,遭遇强烈气流,在纽约皇后区贝尔港附近坠毁,造成机上251名乘客、9名机组人员及地面上5位居民,总计265人罹难,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大的空难。

周一早上,纽约市府在皇后区洛克威公园(Rockaway Park)内的“美航587纪念公园”(Flight 587 Memorial Park)举办了纪念活动,在17年前惨案发生的时刻,敲响了纪念钟,众人默哀。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永远不会忘记,587号班机上的罹难者,有我们的挚爱、亲朋好友。”

当年的事件发生在911事件两个月后,起初很多人认为是恐怖袭击,不过经调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于2004年发表报告指出,飞机是由于遭遇强烈气流,机师使用方向舵不当,导致飞机垂直尾翼脱落而坠毁。

事件发生后,美国航空重新设计了部分机型的转向系统。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